【白嘟】非亲非故 03

狗血,三观崩坏,人设OOC

无血缘兄弟,仇人变爱侣

------------------------------------


都暻秀的大脑有几秒钟的当机,记忆深处的某个画面如同胶片回放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他挣开边伯贤的怀抱,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


“你怎么在这儿?”


声音不大,甚至有些颤抖。但因为他的动作,还在睡梦中的人终于醒过来。

边伯贤微微睁开眼睛望了他一眼,旋即竟然弯起嘴角向他伸出手来。

“怎么醒得这么早,再睡会儿吧。”

大有要把他拉回床上的意思。


都暻秀在他的手摸上自己手臂的一瞬间便向触电一样地将对方的手用力拍开。

“我问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在我床上?”


边伯贤终于清醒过来,渐渐收起了笑容,却还是用那双渐渐清明的眼睛盯着他。

“沙发太硬了,还是床比较舒服。”

他伸长手臂在床上抻了个懒腰,然后翻身侧躺,却再次弯着都暻秀弯了嘴角。

“大好周末真的不再睡一会儿?”


都暻秀愈发觉得这个人不可理喻,想想自己半夜里还大发善心地给这个人盖被子,简直是愚不可及。

“请你马上离开,从我的床上,从这里马上离开。”


边伯贤这才从床上坐起来,“确实是该起来了,我这一大早还要去片场呢。对了,我今晚要通宵赶戏,不回来了。”


都暻秀直到边伯贤走出卧室都没回过神来,这个人几年不见脸皮厚到这种地步,他也是万万没想到。

先是不请自来就跑到他家,然后是自作主张地爬到他床上,现在俨然一副已经被主人允许常住的模样。


这个人还真是半点没把自己当外人。也不知道究竟是每个明星都这么自说自话,还是独独边伯贤修炼得格外异于常人。

就好像他们当真是两个分别多年的兄弟,时过境迁好不容易才重逢,于是珍惜难得的机会一个借宿在另一个家里,顺便加深感情闲话家常。


然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也谈不上有半点感情。唯一仅存的,只有都暻秀努力忘记的种种回忆。

他从没把边伯贤当做亲人,也算不上故人。之所以时至今日没有成为仇人而反目,之所以他没有在重新见到边伯贤的第一时间就把对方一拳打倒在地,也不过是念在从法律意义上他还要叫对方一声“哥哥”,念在母亲从十年前嫁进边家起就对他反复叮咛要和边伯贤好好相处的嘱咐。


他知道,这关乎到母亲的幸福。就算他再恨边伯贤,表面上还是要安安稳稳的过下去。

因为在这个家里,他和母亲才是彼此最亲的亲人。而他所在乎的,也只有母亲的幸福而已。


下午,徐安安约都暻秀去书店逛逛。

路上有些堵,都暻秀到的时候,徐安安正坐在书店一角的咖啡厅里看着手机。


“抱歉,周末有点塞车,等很久了吧?”

都暻秀在路上买了徐安安爱吃的小蛋糕,坐下的时候一边道歉一边拿出小蛋糕来哄女朋友。


徐安安笑着接过来,“看在你道歉得诚心实意,我就不计较了。幸好有边伯贤的电视剧看,我倒也不至于无聊。”


都暻秀的眼皮跳了下,下意识地问了声,“什么?”

徐安安把手机屏幕转向他,手机上正在播放的视频正是边伯贤和齐雨宁主演的那部偶像剧。


“最近很火的电视剧,我们科室里的医生护士们都在追,不过你这种直男肯定不会看这种偶像剧啦。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我可是边伯贤多年的忠实歌迷呢,他的每一张专辑我都有买来听,没想到他演技也不错,真不愧是我男神。


徐安安说得兴致勃勃,都暻秀已经隐隐有些头疼。他撇了一眼手机屏幕上边伯贤的脸,即使是正和女主角说着无关紧要的话,眼神里也透着浓情蜜意,十足的陷入爱情的痴情男人。

他借口买杯咖啡,站起身来,把徐安安留在了座位上。


“先生您好,请问要喝点什么?”服务员在柜台后殷勤询问。

“要一杯热的摩卡,双份糖,我比较怕苦。”都暻秀说。


咖啡厅里正在播放的是边伯贤去年那张专辑的主打曲,一首清新轻快的情歌,很适合这样阳光明媚的周末午后。

都暻秀总有些不明白,像边伯贤这样内心阴暗以折磨别人为乐的人,怎么可能唱得出这样轻快浪漫的情歌来,如今想来,大概也可以认为是演员天分早露端倪吧。


他在这样的歌声里转过身去,看向靠窗坐着的徐安安。

女孩儿正专心看着手机,脸上隐隐带着笑意,被午后的阳光笼着,有种恬淡的美好。



边伯贤夜里果然没有回来。

都暻秀不甚在意,早早便上床睡下,第二天去医院值班。


周一照例是忙到脚步点地,等到主任大查房加三台手术结束,已经是傍晚。

都暻秀坐在休息室里吃着盒饭的时候,忽然就想起了边伯贤。

这个人结束拍戏今天也会来他家吗?也会在门外等着吗?一直等不到他回来的话肯定就去找别的地方住了吧。


但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他听到护士在休息室外叫他。

“都医生,抢救室那边打电话过来,让值班医生去一下。”

“好的,我这就来。”他立刻应着,放下盒饭,也放下了关于边伯贤那一闪而过的念头。


再次想起边伯贤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而从想起这三个字的瞬间开始,他的心里就避之不及的烦躁起来。

他刻意地不去想,试图忽视那份让他抓狂地烦躁感,却觉得越来越坐立不安。


他没有边伯贤的电话。可就算他有,也不会去打。

他拿起电话机,想给家里拨通电话,可又觉得这样的举动幼稚至极。下一秒,神使鬼差一样,他拨通了总值班的电话。

“不好意思,家里有些事,我要回去一趟,一小时内一定回来。”


放下电话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简直愚蠢极了。直到他开车到了自家楼下,还觉得自己大概是吃错了东西把脑子吃坏了。


上楼的时候,都暻秀刻意放慢了脚步。寂静的深夜里,每一个敲在台阶上的脚步声都在走廊里回响着。


到了自己住的那层楼时,黑暗里,他看到一个人坐在自己家门口,正在看手机。

黑暗里,他看到那个人抬起头来看向自己,手机屏幕照亮了那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映出惨白的光亮来。


“暻秀,你怎么大半夜才回来?我坐在这儿好几个小时了,快被冻死了。”

他看到那个人一边说着一边真的在微微颤抖着。


楼外的树丛里不合时宜地传来了一阵蝉鸣,都暻秀抹了抹脸上因为酷暑和赶路而渗出的汗珠,面无表情地走上台阶,打开了门。



——TBC

评论(9)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