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01

边伯贤×都暻秀

狗血,三观崩坏,人设OOC


01.


都暻秀跟在主任身后走进病房的时候,墙上挂着的电视正在播放热门偶像剧。

女主角在倾盆大雨中望着男主角发问,“我这么平凡普通,你真的确定你爱的是我吗?”

男主角一脸深情,被雨水冲刷也遮不住清秀帅气的脸面朝屏幕,无比坚定的说,“我不要什么富家千金,也不要什么海归的大小姐,我很确定,我爱的人只有你。”


都暻秀默默走过去,拿起遥控器就要关掉电视。

谁知双人病房里的两个大婶一齐开口,“徐主任,拜托再等两分钟行吗?或者您先查别的房间?这一集马上就要结束了。”


都暻秀挑了下眉,心想这年头来住院的人到底是看病的还是度假的?敢跟来查房的主任讨价还价。转头望向主任。

谁知一向严厉的主任竟然点头同意了,“就等两分钟吧,我在这里和你们一起看。”


都暻秀吃了一惊,心想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吧,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也望了一眼电视屏幕。


这部偶像剧集合了时下最为炙手可热的偶像演员,广告打得铺天盖地,未播先热,也难怪不只是小年轻们,连大爷大妈们也喜欢没事瞄两眼找找年轻的感觉。

两位主角都颇有来头,女主角齐雨宁一出道便在名导演的电影里担当主演,最终电影斩获国际大奖,齐雨宁也名利双收,随即片约不断,始终活跃在大屏幕上,如今首次出演电视剧,自然是受到各方面关注。

而男主角边伯贤则是大受欢迎的当红歌手,几年前海外留学时参加某个唱歌选秀的节目,结果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拿下冠军,随即和捧红无数新人的唱片公司签约,几张唱片叫好又叫座,如今唱而优则演,第一次演戏便是在这部大热偶像剧担当主演,片头曲片尾曲都由他演唱,真真是前途不可限量。


果然,这一集很快结束,一段悠扬的旋律响起,马上便是片尾曲。都暻秀及时拿起遥控器,啪的一下关掉了电视。


查房结束又上了台手术,等到从手术台上下来早过了饭点,都暻秀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听到手机响,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都暻秀接起电话,放柔声线。

“喂,妈。”


“喂,暻秀啊,吃饭了吗?一个人在外面住,工作那么辛苦,不要亏待自己。”

都妈妈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都暻秀一边应着,一边继续吃饭。

“对了,周六你有事吗?不值班的话回家吃顿饭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都暻秀笑了,刚要点头答应,听到都妈妈又说,“昨天伯贤来电话,说他这几个月会在这边拍戏,我让他周六也回来,你们两兄弟也好几年没见了,到时候可以好好聊聊……”


都妈妈后面的话都有些模模糊糊听不真切,都暻秀的手抖了抖,刚夹起来的一块肉又掉回饭盒里。

“妈,我想起来这周六要值班,就不回去吃饭了。”

“啊?这么不凑巧,不能和别人换下班吗?难得家里人齐,你周六不方便的话或者我让伯贤周日再回来?你和伯贤那么久没见了,他昨天电话里还问起你呢……”


都暻秀已经觉得隐隐头疼,忙说,“妈,我等一下还有手术,就不跟你多说了。”说完,便急急地挂断了电话。


下午的时候,都暻秀去主任办公室,正遇到徐安安也在。

徐安安见了他便笑着朝他眨眼睛,徐主任轻咳了两声,说,“安安,你先去忙吧,我和都医生说几句话。”

徐安安乖乖点头,路过都暻秀身边时偏头看他,用嘴型示意在外面等他。


都暻秀眼角余光瞥见徐安安走出去关上了门,才恭敬地开口问道,“主任,您找我有事?”

徐主任点点头,伸手示意让都暻秀坐,拿起桌上的茶杯慢条斯理地抿了一口,才抬起头来看向他,直截了当地说,“小都啊,我听安安说,你对这次院里选拔优秀年轻医生进行骨干培养的事情很感兴趣?”


都暻秀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讶的神色,但很快便笑着低下头,变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上次和安安随口聊起这件事,没想到她会放在心上,还来和您讲。”


徐主任笑了一下,把茶杯重新放回桌上。


“年轻人嘛,有抱负有追求是件好事。医院会做这样的安排,本身也是想给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况且,医院这次对骨干培养的事情十分重视,一旦入选,以后不论是申报课题、出国交流还是职称晋级,确实都会很有帮助。小都你虽然留院时间不长,但是各方面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就算你不是安安的男朋友,如果你提出申请我也是会考虑的。这样吧,下周二之前你拟一份书面申请交给我,我会在院务会上向负责这件事的副院长提一下,我想我直接开口的话,他总会给我几分面子的。”


都暻秀起身向徐主任道了谢,出门就看到徐安安靠在墙边,正在等他。


“怎么样?爸爸答应了吗?”

都暻秀四下里望了望,见没人注意他们,转回头来低声说,“你啊,我不过是随口提了句,你还真的跟徐主任讲。”


徐安安低下头有点委屈地小声嘟囔,“我这不是想帮你嘛。这次骨干培养的事情,多少人挤破了头想要捞一个名额,我知道你优秀、能力强,我这也是想要帮你推波助澜一下嘛。”


都暻秀伸手勾着徐安安的下巴,让对方抬起头来,抬起食指刮了下对方的鼻尖。

“就你鬼点子多,就怕被别人知道了,说我是在靠着你的关系上位。”


徐安安皱了皱鼻子,做了个鬼脸,“谁敢说?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不就行了?更何况,我不说,爸爸不说,谁会知道?”


都暻秀笑着摇摇头,放开她,“快回去上班吧,我等下还有台手术要上。”

徐安安点头,看都暻秀转身要走,又想起了什么开口叫住他。

“爸爸让我问问你,这周六有没有空。他说你好久没来家里吃饭,上次喝了一半的红酒一直没人陪他喝。”


都暻秀愣了一下,想起中午的那通电话。

徐安安看他半天没回应,问他,“怎么?周六有事?”

都暻秀回过神来,摇摇头,“没有事。”

徐安安笑着点头,“那就周六早点过来。”



周六,从徐安安家出来已经是傍晚。

都暻秀开车回住处,把车子停好,沿着长长的楼梯缓缓往楼上走。


一周里都在忙忙碌碌,一刻也没有停下来,虽然对这样的生活早已习以为常,到这个时候还是终于觉得有些疲惫。

老旧的住宅区连感应灯也都年久失修,漆黑的楼道里,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都暻秀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然后就想起那通电话来。


他原本还有些担心,那么理由不明的拒绝,说不定都妈妈今天会再打电话来。这样的担心,令他即便是在徐安安家里吃饭,和只有在家里才会放下架子的徐主任推杯换盏的时候,也有些心不在焉起来。

可是,一整天手机都安安静静,就连平日里时常出现的推销电话今天都出奇的少。


他一边心里有些纳闷,一边继续闷头往上走。待走到自己住的那层楼,他一边掏钥匙一边抬起头来,发现黑暗里有个人影站在他那间公寓的门口。

都暻秀愣了一下,仔细辨认那人的长相,可还不等他看清楚,就先听到对方开了口。


“不是说今天值班吗?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


黑暗里那人的身形和声线都已和数年前都暻秀记忆中的那个人相去甚远,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经常在电视上出现,躲无可躲,都暻秀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那个声音。


“边……你怎么会在这里?”他听到自己的声音里都带着颤抖,只能用力攥紧双手来拼命止住转身逃跑的冲动。

然后他听到黑暗中那个人笑了笑,那笑声太过熟悉,如同数年前一样,隐约透着一丝不屑。

“这么久不见,竟然不邀请我进去坐坐吗?暻秀你这么冷淡,我可是会伤心的,明明当年我们那么亲密无间。”


就算看不到对方的表情,都暻秀也能想象到那张似笑非笑的脸,听到被刻意重音强调的“亲密无间”四个字,都暻秀紧紧咬住自己的牙齿,把拳头更加紧了紧。

他一点不想让边伯贤迈进自己的家门半步,如果可以,他甚至恨不得在他认出边伯贤的那一瞬间就一拳把他打倒在地。


可是他想到这是在他家门口的走廊里,这样老旧的住宅区隔音大多不太好,只要他这么做了,说不定隔天他就会和边伯贤一齐登上本地的娱乐小报。边伯贤的名声他一点不在乎,可是他还想在医院好好干下去。


都暻秀上前两步,绕过边伯贤,打开房门,然后径直脱鞋进屋,头也不回,但他很快便听到了身后的一声轻笑,脚步声走进来,随后是房门关上的声音。



——TBC


开题报告写完了,来发个文~

没想到我会把这个旧坑重开吧?哈哈!这次希望可以写完它,抱拳!

首章温故知新一下~

评论(5)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