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23 (正文完)


边伯贤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枕边早就没了人,他从床上坐起来,觉得腰酸得像不是自己的。

身上干净清爽,已经穿上了睡衣,床铺也被清理过。边伯贤转头去看向床的另一边,弯了嘴角。

光着脚下了床,双脚在地板上轻轻踏过,安静无声。他蹑手蹑脚的出了卧室,去寻觅都暻秀的身影。


浴室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边伯贤看着浴室方向,就不自觉想起来昨晚,脸上已经漫上红晕。

轻轻走过去,靠在门边向里张望,边伯贤看到都暻秀脸上涂着剃须膏,正在刮胡子。


感觉到门口有人,都暻秀微微偏头,看到他便弯了眼睛,“起来了?不再多睡会儿?”

边伯贤摇摇头,他有些不好意思直视都暻秀的眼睛,可又想待在他身边。他的目光移到都暻秀手上的剃须刀,“我来帮你刮吧?”

都暻秀愣了一下,然后将剃须刀递给他,“好啊,那就多谢了。”


边伯贤靠在洗手池的边上,都暻秀倾身靠过来,双手顺势按在了边伯贤身侧的洗手池边。

原本就在暗自不好意思的某人瞬间就被牢牢禁锢在了都暻秀怀里,顿时愈发的窘迫起来,可又无处可逃,只好硬着头皮强迫自己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手里的剃须刀上,别有任何其他旖旎的遐想。


“身体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都暻秀离他很近,说话间的气息都落在边伯贤脸上。

边伯贤抬起眼来斜斜瞪他,可是因为目光太没杀伤力,倒像是在这一眼里带了无尽春色。

“都老师现在才来正人君子是不是有些迟了,刚刚起床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腰断了。”


都暻秀看着被圈在怀里的人,明明被禁锢在方寸之间,耳朵都红透了,可却还是牙尖嘴利,做足了气势,让人忍不住就想再多欺负他一下,可又舍不得。

“还不是因为你昨晚撩的,不过我也没不知轻重吧?”一边辩解着,一边还是不放心的把手放到边伯贤腰上去揉。


静谧而慵懒的周末早晨,相爱着的恋人终于暂停对话,浴室里只剩下剃须刀的运转声。

边伯贤刮得认真,却觉察到在自己腰上揉捏的手渐渐变了味道,已经从睡衣下摆探了进去。

“你就不怕我失手刮花了你的脸?”他一边将沾了胡渣的剃须膏用毛巾擦掉,一边又抬眼去瞪都暻秀。

“我不怕,你舍不得。”

一本正经的摩羯座都老师此刻却像只得了便宜偷着了腥的猫,望向恋人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爱一个人的时候,你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日月星辰,山川与河流。

边伯贤不记得从哪里看来的这句话,此刻忽然浮现在脑海里。


他凑过去,落了一吻在都暻秀的下巴上。

“没错,我是舍不得,这么好的男朋友,好不容易到手的呢。”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的时候,边伯贤接到了一通电话。

彼时,都暻秀刚刚从学校停车场把车子开出来,开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就看到边伯贤正在讲电话。


车子停在边伯贤面前,都暻秀从驾驶座探过身去,帮边伯贤打开了另一边车门,边伯贤一边坐进来,一边继续微笑和电话那边的人说,“您太客气了……我和暻秀商量一下……好的……”


都暻秀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疑惑地侧过头去,用口型问边伯贤是谁。边伯贤却只是看着他笑,一边系安全带,一边继续讲电话。

“嗯,好的,我尽量带着暻秀一起去,阿姨您放心吧。”

都暻秀瞬间瞪大了眼睛,险险稳住手里的方向盘才没冲上一旁的人行道。


等到边伯贤放下电话,都暻秀问他,“是薛姨?”

“嗯。”边伯贤应了一声,“阿姨听说我过两天生日,说要烧几个好菜,在家里请我吃饭。”

“所以上次暻君来蹭饭的时候,问你什么时候生日,原来是打的这个主意。”都暻秀把方向盘转了个弯,车子向超市方向驶去。

小公寓里好几样生活用品都即将用完,所以都暻秀早上就把车子开出来,计划着下班后去大采购。

边伯贤笑了,“阿姨和暻君都明明是一片好心,怎么到你嘴里倒像是蓄谋已久似的。、”


“你要去吗?”

在超市里,边伯贤正两只手各拎着一瓶洗衣液,纠结该买哪一种的时候,都暻秀从他手里抽走了其中一瓶放进购物车里,又把另一瓶放回货架上,然后转头问他。

边伯贤眨了眨眼睛,反问他,“暻秀你要去吗?”


“我……”都暻秀踌躇了一下,边伯贤转身又从一旁的货架上拿了一瓶洗洁精。

“我从大学时从家里搬出来住,不论是回家的次数,还是和我爸交流的次数,大概用十个指头就能数清了。你知道的,人总是更喜欢待在让自己舒服的地方,如果回家变成了一件让你尴尬和难受的事情,你也就不那么想回去了,况且对于我爸来说,应该也不怎么想看见我。”


说话间两个人已经走到了结账区,结完账两个人拎了两大袋东西,往停车场走。

“如果都叔叔真的不想看见你,那么阿姨会让我带着你一起回家吃饭吗?”下电梯的转角处没什么人,边伯贤把购物袋换到另一只手上,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牵住都暻秀的手。

“如果这真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只会让大家都不舒服的话,那么薛姨和暻君又何必讨这个没趣呢?”


都暻秀沉默下来,直到坐进车里才又转头问他,“可是如果没什么话说怎么办?不会很尴尬吗?”

边伯贤笑了,倾身过去,亲了都暻秀一下。

“如果气氛太尴尬怎么办,当然是打破尴尬喽。有我这个能说会道的男朋友在,你还怕会没什么话说吗?”


都暻秀终于笑了,在边伯贤重新坐回副驾驶座之前拉住了他,侧过身去,回应了他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你也知道自己能说会道啊?我这种嘴笨的人,真不应该找个你这样的,吵架都吵不赢。”

依依不舍地松开他,两个人坐回座位上时,都暻秀说。

边伯贤侧着头去看他,眼睛里满是惊讶,“难道你都吃干抹净了现在后悔了?”


都暻秀瞪他,“什么吃干抹净?这又用的是什么破词?我有时候觉得你没学文科学的是经济真是屈才了,有时候又觉得幸好你没学文科,不然那词汇量肯定更丰富,还不知道再蹦出来多少惊人之语呢。”

边伯贤嘿嘿笑着,一脸得意,“我就是这么通才,文理通吃,天生的。”


车子开到小公寓楼下,边伯贤下了车,站在车库入口处等都暻秀停好车再走上来。

寒冬终于过去,四下里春意渐浓,小公寓楼下也是一片绿意葱茏,花圃里已经开了一片片黄色和紫色的小花。

太阳正慢慢西斜,满天都是霞光,边伯贤站在原地,看到都暻秀从车库里出来,一边笑着走向他,一边向他伸出手来。

边伯贤也笑着伸出手,牵住了都暻秀的手,感觉到手心里的触感温暖而柔软,心里也一片安宁,仿佛就此就可以尘埃落定,来日方长。


——完


小甜饼至此就正文完结了,之后还有一两个小番外

小甜饼一直写得很开心,因为本果酱偏嘟白一些所以写得更开心,哈哈~

谢谢同样喜欢它的大家支持我把它写完~

之后嘛,大概就可以专心转行写虐文了吧,噗~

评论(4)
热度(49)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