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21

知道有人在惦记日常小甜饼,小甜饼表示我回归了~~

-------------------------------------------------------


都暻秀度过了魂不守舍的一周。

他每晚都在固定的时间给边伯贤打一通电话,而在每一个白天里会无数次想起这个人。

路过菜场的时候,会想着等伯贤回来以后,要做什么新菜式给他尝。走在校道上的时候,会想着前面那个男生的白衬衫伯贤也有一件,不过伯贤穿得比他要好看。上网看到有新上映的评价不错的电影,会想着可以等伯贤回来之后一起看。

 

原本一个人的生活非常平淡而和缓,如今有了相爱的人,那些平淡无奇的小事都像是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单是想到那个人,心口就会变甜。

 

周四的时候,边伯贤在微信里说,会和陈老师一起从G市去临近的F市参观,睡一晚之后再回G市赶下午的飞机回来。

周五下午,都暻秀向系里请了假,早早回家,开着为边伯贤准备的小惊喜,往机场赶去。

 

正是清明小长假的前夕,周五刚刚下午三点,高架上已经是车流不息。而因为有不少计划出门游玩的人想着提早开始假期,于是通往机场的路上就特别的拥挤起来。

都暻秀开着新车,本来就格外小心些,再加上路况不好,更是一路走走停停。到最后终于被堵在了高架上的车水马龙里。

 

他看看手表,发现时间还早,虽然想要马上见到边伯贤的心情无比急切,可是如今被堵得举步维艰,索性人也就放松下来,慢慢等着前方车子开出去。

都暻秀一边注意着前方路况,一边打开了音响,同时拿出手机,准备给边伯贤发条微信,问问看有没有顺利起飞。

 

手机刚刚按亮,屏幕上就显示出一条微博的新闻推送。

“清明小长假将至,G市绕城高速发生连环车祸,已致2人死亡。”

 

都暻秀的眼皮跳了一下。

前方的车子向前开出去,后方的车子不耐烦的按了下喇叭。都暻秀急忙回过神来,重新启动车子。

 

一路忐忑着,车子再次停下来时,都暻秀急忙拿起手机给边伯贤发微信。

“登机了吗?什么时候到?”

过了几秒没有回音,都暻秀直接拨了边伯贤的电话号码。

对方电话已关机的提示音从话筒里传来,都暻秀放下手机,努力压抑着内心的不安,自我安慰,“手机关机说明飞机已经顺利起飞了,一会儿就能见到了。”

 

车子终于开到机场,都暻秀停好车便直奔到达大厅,在大屏幕滚动着的航班信息里搜寻从G市飞来的那一班,却看到航班信息上显示着“延误”。

 

“听说G市那边天气不好,又下雨又打雷的呢,所以飞机都不能起飞,等雨停呢。”一旁有人在聊天,听上去也是来接这班飞机的。

“我听说那边今天这雨下得可大了,高速公路上都出车祸了,估计也和这鬼天气有关系。”另一个人说。

都暻秀越发不安起来,再次拿起手机给边伯贤打电话,可是话筒里依旧只有冰冷的女音说着“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天色渐渐暗下去,到达大厅里随处可见焦急等待的人们。都暻秀握着手机不敢走远,他看着那班飞机的状态从“延误”变成了“起飞”,可是边伯贤的电话一直没能打通。

情急之下,他给能想到的所有能帮得上忙的朋友打电话,打听有谁能知道这班飞机的乘客名单,可是一时半会儿还真找不到能直接帮得上忙的人。

 

又一班航班到达,乘客接二连三往外走。都暻秀走到一旁去,想着继续在通讯录和微信上找找看有没有能帮忙的人,手机却忽然响了,来电显示赫然提示是边伯贤打来的。

“你在哪儿呢?怎么一直关机?”他接起电话就是一通盘问。

 

电话那头愣了一下,然后他听到边伯贤的声音传过来,“暻秀,我在机场呢,刚下飞机。”

都暻秀赶忙直起身子,向四处张望,“可是你的那班飞机不是刚刚才起飞吗?”

“我们改签了早一些的航班,直接从F市飞回来的。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就没告诉你,可是没想到航班延误了,现在才到。是不是惊喜变成惊吓了?”最后一句话边伯贤问得小心翼翼。

 

都暻秀闭上眼睛,松了口气,心里那颗悬了几个小时的石头终于稳稳的落下来。

“你在哪儿呢?我来找你。”他说。

“我在停车场,刚刚把陈老师送上车,我就赶紧联系你了。”

 

都暻秀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到了停车场,远远地就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穿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拖着个不大的行李箱,哪怕是最简单的打扮,站在人群里也还是一眼就能被他认出来。

下一秒他看到那青年转过身来,看到他就立刻笑着朝他挥手,“暻秀,这里!”

 

他的心里忽然一下子就踏实下来,慢慢走过去,从边伯贤手里接过箱子,面上沉静如水,“走吧。”

边伯贤愣了愣,张口想要说什么,但还是什么都没说,乖乖跟在了他身后。

 

四周都是来送机和接机的人,他们走到停车场深处一辆深蓝色的路虎旁,边伯贤眼睁睁看着都暻秀开了车锁,惊得瞪大了眼睛。

“暻秀,这是你新买的车?”

都暻秀依旧表情如常的点了点头,把行李箱放到了车后。

 

边伯贤抿了抿嘴,打开车门就要上车,可突然之间,原本正在车后放着行李的人三两步来到他身旁,伸手猛地拽住他的胳膊,下一秒把他整个人紧紧搂在了怀里。

“暻秀?”边伯贤吃了一惊,但他很快发现正搂着他的男人正在微微颤抖,他愣了愣,随后抬起手臂也紧紧拥抱住了对方。

 

回去的路上,都暻秀一直沉默不语,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边伯贤偷瞄了好几眼,心里知道自己这次是真的闯祸了,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弥补才能让都暻秀消气。

 

手机蹦出一条消息,边伯贤低头去看,发现是朴灿烈发来的。

“伯贤,到了吗?”

病急乱投医的边伯贤连忙向好友求救。

“正在暻秀车上。怎么办?我让暻秀生气了!后果好像有点严重。”

朴灿烈很快回复了一个摊手的表情。

“谁让你玩surprise玩脱了,惊喜妥妥的变成了惊吓。赶紧想办法弥补吧。”

“怎么弥补?!大神求支招!!”

 

都暻秀余光里看到边伯贤一直在低头噼里啪啦地打字,皱了皱眉头。前方正好一个红灯,他停下车子,转过头去。

“伯贤,我想确认一下,我们现在是在交往吗?”

边伯贤惊得立刻瞪大眼睛转头看他,“你后悔了?”

 

都暻秀眼角抽动了一下,他抬手揉了揉眉心。

“既然我们是在交往,那么男朋友生气了的话,你是不是有义务哄一下,而不是专心玩手机?”

边伯贤委屈极了,人家不正在努力想办法弥补嘛!可是他表面上此刻可是万万不敢忤逆都暻秀的,连忙把手机收起来,头点得像捣蒜,“嗯嗯,你想让我怎么哄?”

 

都暻秀觉得,自己大概遇到边伯贤的事情就会智商下降了,对于对方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作风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见招拆招。

可是万事都有解决的办法,如果讲不清理的话,就用最直接的办法还比较快。

 

红灯已经开始十秒倒数,都暻秀解开安全带,倾身过去,吻住了边伯贤。



——TBC

评论(11)
热度(61)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