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20(全文完)


又一年过去了,子规花开得正艳的时候,都暻秀又一部戏杀青,他推掉大大小小的行程,搬来T城小住。


对于他这样的举动,边伯贤是非常不赞同的。

“现在的年轻人啊,才刚做出点成绩就开始骄傲,不知道人气和荣耀都是过眼烟云,趁着年轻多打拼多积累才是正道。”

都暻秀大眼睛里带着委屈,“我想多些时间在你身边嘛。如果要用在你身边的时间去换取成绩和人气,那我宁可不要。”


边伯贤连连摇头,一脸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边叹气边吟诗。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都暻秀噗嗤笑了,伸手去挠边伯贤的痒。

“你看谁家君王被压在下面的?你让我做君王,那你倒是让我在上面啊。”


边伯贤一边笑着躲一边努力压制暴走了的君王,结果自然是没两下便把君王再次压在了身下,没了倒戈反抗的力气,化成了一滩春水。


边伯贤的上一部戏也刚刚拍完,正在挑剧本。虽然两年前的风波渐渐平息下来,却拒绝了几个相熟导演的邀约,倒是对一些边缘题材开始感兴趣。

“想多尝试一些不同风格题材的作品。”这是他向经纪人打电话解释为什么会推掉一个大制作时的回答。


两个人都闲在家里的日子,偶尔会对对台词,帮对方看剧本。

天气好的时候,他们也会开一个小时的车去远郊的山上赏花,或是趁着夜色开车去海边,在黎明前的晨光里并肩看日出。也会夜晚游车河,在24小时书店的角落里看书。

但更多时候是宅在家里,打扫房间,尝试各种黑暗料理,或者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或是一人一杯红酒,坐在阳台上看月亮。


不知不觉便又是半年过去,冬天来临的时候,他们同时收到了金马奖的邀请。

这一次,都暻秀是作为颁奖嘉宾,而边伯贤则是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


“怎么办?最近半年被你养得太好,我胖了好多。”边伯贤有些担心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这副模样上台,被媒体拍了发到网上去,不知道要怎么诋毁我。”

都暻秀笑他,“心宽自然体胖,怎么会诋毁你?”

边伯贤不依不饶,“不行不行,还没夸我心宽体胖,倒要说我是消极避世自毁前程了。我要赶紧把这多出来的几两肉减下去才行。”


都暻秀一脸败给他的表情,懒得理他,转身要进厨房思索今天做什么好吃的。结果步子还没迈出去,人就被捉了回来。

“暻秀你要跟我一起练。”

“我不用减肥。”都暻秀拒绝得斩钉截铁。


边伯贤一边点点头一边伸手在都暻秀的肚子上摸了一把,理所当然地这只作乱的手很快便被都暻秀拍开了。

“暻秀确实不用减肥,现在的手感刚刚好。”他说,但旋即眼角下垂拉住都暻秀的手,“可是,一个人健身锻炼很无聊的又难以坚持,两个人一起比较有趣嘛,暻秀不是也说喜欢和我在一起吗?”


这个人……这个人竟然在这种事上也能撒娇!

都暻秀对他这位前金主向来没辙,哪怕是如今身份平等,已经升级为正式男友,这个人三不五时就会使出这样的杀手锏,让人根本就没办法拒绝。

叹了口气,都暻秀在坚持和妥协之间做出了让步,

“或者猜拳决定?赢的人来决定,输的人只能妥协。”


结果,偏偏今日幸运女神站在都暻秀这边,从三局两胜到五局三胜,边伯贤通通输得一败涂地。

眼看边伯贤的脸越来越黑,都暻秀一边内心偷乐,一边准备脚底抹油赶紧溜之大吉。

结果脚刚迈出去,就又被拽回去了。


“不是说好了赢的人决定输的人妥协吗?!我赢了,我可以不用健身。”都暻秀一边挣扎一边为自己争取最后的机会。

边伯贤点头表示赞同,“没错,所以我也没让你健身啊,只是让你留下来陪我。暻秀,你舍得抛下我一个人吗?”


眼看着边伯贤的眼角又要垂下来,都暻秀头疼的揉了揉眉心,“好吧,我留下来,需要做什么吗?”

边伯贤的眼睛瞬间亮了,他想了想,忽然噗嗤笑出来。

都暻秀一看他这副模样就有不好的预感,只恨刚刚心软,如今没了溜走的机会。


“我想到一个好主意,暻秀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乖乖待着就好。”

“是什么?”

都暻秀刚刚问完,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转眼之间,他已经被边伯贤扑倒在地上。


“喂!你这个人怎么一言不合突然发情?现在还是大白天呢!”都暻秀又开始挣扎。

“你想什么呢?我让你陪我做俯卧撑而已。”边伯贤一脸正人君子的模样出口反驳。


都暻秀目瞪口呆,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只觉得边伯贤支撑在他身上悬空的身子便落了下来,他头顶的光线迅速暗下去,接着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蜻蜓点水一般的吻,迅速离开了他的唇。都暻秀愣愣地看着边伯贤撑起身子,嘴角边带着一抹笑意,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又一个吻已经落了下来,这一次甚至伸出了舌尖。


都暻秀的脸红起来,哪怕和这个人已经什么都做过了,也已经相处了这么久,但每一次,面对这个人的撩拨和挑逗,他还是会不争气的心跳如鼓。


又一个吻落下来的时间较之前长了些,这一次舌尖舔过了他紧闭的牙关。

都暻秀微微弯了嘴角,在下一个吻如期而至的时候,伸出舌尖去回应。


这一吻理所当然的绵长了许多,边伯贤再次撑起身子的时候,笑得有些无奈。

“真是要命,虽然很想继续,可是再吻下去手臂就要断了。”

都暻秀眼角眉梢都带了笑意,抬起手臂去搂边伯贤的脖子,“可是我还想继续。”


一心要健身恢复身材的大明星只这一瞬间便把刚刚的坚持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放松手臂低下身子去,继续了刚刚那个吻。


颁奖典礼的前一日,都暻秀在家里整理冬衣打扫卫生,在卧室床头柜的下层发现了一盘DVD。


盒子已经很旧,是快十年前的旧碟,幸而还能播放,他看了看封面上的字,打开电视,将DVD放进去。


是第一次超新星选拔大赛的实况录制,在那次的节目后出了影碟供粉丝收藏。都暻秀将碟片一路快进,直到调出他和边伯贤的第一次见面。

他不知道边伯贤为什么会一直保存着这张碟,边伯贤也从来没有提起过。倘若两年前或者更早,被他发现了这张碟的存在,他或许会有很多猜测。可是今天,他觉得已经没有去问边伯贤的必要了。


楼下客厅里,边伯贤正在衣帽间试穿明日要用的礼服。

都暻秀听到边伯贤站在楼梯口喊他,“暻秀,你有没有看到我那条红色的领结?就是今年生日你送我的那条。”

都暻秀连忙回答,“在卧室里呢,我给你拿下去。”

他关掉电视,把DVD放回原处,找了领结下楼。

他知道,此刻最重要的事,是给他的爱人送领结。



“下一个奖项是最佳男主角奖,有请上一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都暻秀先生来为我们宣读获奖者。”

随着司仪的声音,都暻秀站起身来,走上舞台。大屏幕上依次出现获得提名的男演员,边伯贤就在其中。都暻秀拿着信封,内心不免有些紧张和期待。


“非常荣幸由我来颁发这个奖,下面由我来宣读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获奖者。”

都暻秀缓缓开启信封,目光扫过内里的名字和下面的一行小字。他抬起头来,环顾台下。

“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的获奖者就是,”他故意停顿了一下,脸上渐渐扬起微笑,“边伯贤。他凭借在电影《故梦》中的精湛表演为我们展现了在历史的洪流中生命的脆弱和坚强,给每一个观者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印象。同时,他用亲身经历向所有人证明了艺术的无差别性。一个优秀的艺术工作者,不应该用他的性别、年龄或是性向来评估他的成就,也不应当因为这些而湮没他的才华。”


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头顶投射下来的灯光绚烂夺目。

都暻秀从司仪手中接过奖杯,微笑着站在舞台的一端,看着他的偶像,他的航灯,他的爱人,向他款款走来。



——完



当初设想在20章结束这个故事,没想到真就实现了。

这是我想给予这个故事的美好结局,希望也是能令每一个看过这篇故事的你都能喜欢的结局~

我们下篇文再见啦~~

评论(7)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