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9

2年后,T城。


金马奖颁奖典礼还未结束,一辆黑色轿车便从典礼后台悄然驶出。

车厢内,后排坐着的青年紧紧抿着双唇,手里捧着奖杯和鲜花,不时向车窗外张望。


坐在前排的助理转过头来看他,“都老师,从这里到您要去的地方有点远,车子大概还要开半个小时,您可以先休息一下。”

都暻秀点点头,可是一双眼睛仍然睁得大大的,了无睡意。


助理眼见都暻秀并没有休息的意思,想了想,说,“都老师,您要不要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从昨晚开始您就没吃过正餐,连水都没怎么喝。”

都暻秀这次却毫不犹豫的摇头,“不用,我不饿,还是先到那里再说吧。”


车子一路驶到市郊,停在了一处临时搭建的影棚旁,车窗摇下来,都暻秀望向影棚方向静静坐着,却没有下车的意思。

夜渐渐深了,终于影棚里有人潮涌出来,看起来今日的戏已经拍完收工。


都暻秀打开车门走下来,拿着捧花和奖杯靠在车旁。

夜色深沉,偶有人注意到不远处停着的黑色轿车和车旁站着的年轻人,但借着夜色掩映谁都没有注意到青年的长相,也不会想到他手里捧着的竟是刚刚颁出的金马奖杯。


又过了一会儿,身材修长的年轻人才从影棚里出来,边走边和身旁的导演讨论着什么。他们边走边聊,眼看着就要走到保姆车边,那青年却忽然像是有了某种感应一般,停下脚步,转头望过来,随即和站在不远处车边的人目光相接。


青年猛地睁大眼睛,再难移动半步。

身旁导演疑惑的停下脚步,“伯贤?”

边伯贤赶忙回神,向导演道歉,“林导,抱歉,我今晚还有点事,明天再来找您讨论剧本调整的事情,您看行吗?”

导演抬眼望了望不远处的车子,点点头,没多说什么,转身走了。


边伯贤目送导演走远,再次转头望向都暻秀。他看到那青年弯了嘴角,随后捧着鲜花和奖杯,抬脚向他走过来。

是一段不长的距离,边伯贤静静站在原地望着他,看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

他的鬓角长了,身上穿着刚刚参加完颁奖典礼还来不及换下的深色西装,打着领结,浑身上下都帅气逼人。


但又不仅仅是这些,这个人,隔了两年的时间再见,又有什么看不见的不是浮在表面上的东西悄悄发生了变化。他的笑容里带着自信和成熟的光彩,举手投足间都透着洒脱和沉稳。

这个人,已经不再是他的男孩儿,而成长为一个足以独当一面的男人了。


恍神间,都暻秀已经走到了边伯贤的面前。

边伯贤忽然有些紧张,他一边笑着一边在都暻秀灼热的目光下眼神躲闪。

“恭喜你啊,暻秀,我刚刚看到新闻了。金马奖的新晋影帝不是应该正被媒体团团围住接受各种采访和祝贺吗?怎么会跑来我这个小影棚?”

都暻秀看着他,目不转睛,“别人的祝贺都不重要。我能够走到今天,走到这一步,最想要感谢的人就是你,最想见的人,也是你。” 


边伯贤撇开脸不再看他,“我倒是不知道你有这么想见我。这两年不是连我的一封信一个电话都不回吗?”

都暻秀转身把手里的捧花和奖杯通通塞到跟过来的助理手上,再张口时已经不由自主地提高音量。

“谁让你两年前一走了之,把我蒙在鼓里一句真话都不告诉我?边伯贤,你真的有当别人男朋友的自觉吗?”

边伯贤愣了愣,然后回转头来看他,“我瞒着你还不是为了你好?就因为这个,你就气了两年音讯全无?都暻秀,你还真是出息了!现在翅膀硬了,是大明星大影帝了,是不是还想有朝一日骑到我头上啊?”


都暻秀被边伯贤这突然一吼也是镇住了,愣了两秒才又开口,可是气势明显已经小了很多,“我才没有翅膀长硬呢,我这两年里也忍得很辛苦啊,不能接你的电话,不能写信给你,哪怕有多少次拿起电话拿起笔,可是我不敢,怕下一秒就会忍不住买张机票丢下一切工作去找你。可是我不能这么做,没有做出足够的成绩,没有能够成长到不再拖累你的程度,我哪里好意思去找你?”


空气有一两秒的凝滞,两个人都沉默下来,望着对方。

助理们都识趣地躲进了保姆车,剧组的人们也都已离开,全世界就像是给他们两个的久别重逢特意营造出了一片独处的空间。

边伯贤终于向前一步,伸手把都暻秀揽进了怀里。

而新晋影帝都暻秀吸了吸鼻子,抬起手臂,回应了男朋友这个迟来的拥抱。


“忽然鼻子有点堵。”都暻秀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解释得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

边伯贤内心偷笑,抱着都暻秀的手臂紧了紧,然后皱了眉头。

“怎么瘦了?没有好好吃饭吗?”


都暻秀一边用下巴在边伯贤肩膀上蹭了蹭,一边说,“没有瘦啊,我的体重都没变。”

边伯贤扶在都暻秀腰上的手捏了捏,“以前明明很多肉的,手感特别好,现在一摸都是骨头。”


都暻秀挣开他的怀抱,“我哪里有过很多肉?一直很苗条的。边先生您是抱过谁家肉多的错记成是我了?”

边伯贤连忙把人给搂回来,“哪里有别人家,就只有你,和你分开以后这两年我脑子里只有你,哪还有什么别的人?”


都暻秀一脸的不敢置信,“堂堂边先生如今居然过起这么清心寡欲的生活了?说出去谁会相信啊。”

边伯贤气极,伸手去挠他的痒,“清心是真的,是不是寡欲还真不好说,需要你亲自验证下才知道。”


都暻秀一边笑着躲边伯贤作乱的手,一边还不怕死的在老虎尾巴上拔毛。

“验证可以,不过我想提个条件。”

边伯贤刚想瞪眼,这人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竟然和自己讲条件。但无奈怀里温香软玉笑作一团,直教人心痒难耐,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水里的月亮都碰到他面前来。

“什么条件?”问出口时,手上已经停了动作,把人重新搂住。

都暻秀笑着眨了眨眼睛。

“当年边先生把我抛下一走了之的事,就这么一笔勾销我总觉得太亏了。刚刚你问我是不是想有朝一日骑到你头上,你头上我是不敢骑的,不过我确实想试试骑在你身上一回,不知道边先生愿不愿意做一次下面的?”


边伯贤愣了一下,刚想发作,转念一想忽然笑了。

“想骑在我身上?这也不是不可以。”

眼见着都暻秀的眼睛都亮了,边伯贤忽然将人猛地拉进怀里,嘴唇贴到了他的耳朵上。

“不管是你骑在我身上,还是我骑在你身上,今天晚上都能通通满足你。还有什么想要尝试的姿势吗?反正时间还早,今晚我们有大把时间呢。”


都暻秀越听越不对劲,可还不等他挣扎,边伯贤已经抓了他的手,回身朝两位助理道了别,拽着他就向他的黑色轿车走去。

“边先生,有话好说,可以不要武力解决吗”单是想想漫漫长夜他要经历什么,都暻秀已经有些腿软。

边伯贤头也不回,“话可以慢慢说,武力解决是在所难免了,不然你都快要忘记谁是你男人了。”


——TBC


还有大概一两章的样子~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