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8

这章是刀

为了把刀集中在一章里撒完,我也是有点拼……

------------------


都暻秀醒来的时候,枕边已经没了人。他坐起来,透过宽大玻璃门,看到边伯贤正坐在阳台的躺椅上讲电话。

起身下床,双脚踩过软绵的地毯悄然无声。都暻秀起了小小的捉弄心思,蹑手蹑脚走过去。

 

拉开玻璃门的时候,边伯贤正在专心讲电话,并没有注意到他。

“不是说没有什么不对劲吗?现在又是怎么回事?……这件事等我回去再说,你们先不要回应……不行,他现在刚刚有起色,你们想让他永远不能翻身吗?……不用说了,我不是说了吗?一切等我回去后再说。”

 

都暻秀在边伯贤的语气里听出了不悦来,站在他身后也能感受到这个人身上散发出的低气压。

有些担心的开口,“伯贤?”

 

那男人迅速收了电话,转过头来。

“醒了?”

一边问着一边已经伸出手来,修长手指拖了他一只胳膊,把人拽到自己腿上,伸手在腰上和屁股上都揉了揉。

“怎么不多睡一会儿?昨晚折腾了那么晚。”

 

被这么一提醒,都暻秀瞬间又红了脸。

昨晚两个人在棕榈树林里纠缠到夜深,回到房间后边伯贤又缠着他闹到后半夜,直到都暻秀连声讨饶才罢休。

 

这么一回忆,就连在腰上和股间揉捏的手也像是多了几分抚慰之外的意味,都暻秀红着脸按住边伯贤的手,压下从他腿上跳下来逃走的冲动,连忙转移话题。

“刚刚听到你在讲电话,是出了什么事吗?”

边说着边转头,看到边伯贤还来不及收起的微蹙的眉心,伸出手去按了按。

 

边伯贤捉了他的手,放到唇边吻,“没事,我关照着的一个后辈被媒体抓到了些把柄而已,稍稍处理一下就好。”

都暻秀半晌没说话,边伯贤抬眼,看到他正盯着自己看,知道他在为自己担心,忍不住心下一暖去又吻他的唇。

 

直到把怀里的人吻得又气息凌乱了才松了口,可手臂还不肯松,让人在自己腿上坐得舒服了些,把头靠在对方肩膀上,一起看远方的海天一色。

“你在想什么?”

都暻秀顺从地任他搂着,“在想,是什么样的后辈会让你这么上心。”

 

边伯贤愣了一下,然后轻笑出声,“吃醋了?”

都暻秀连忙摇头否认,“我怎么敢吃边先生的醋。”

 

边伯贤立刻“啧”了一声,搂在对方腰上的手也惩戒地掐了一下。

“怎么又叫边先生了?不是让你改口了吗?”

 

都暻秀一边躲着腰上的手,一边扭回头看他,讨饶地在边伯贤嘴上啄了一下。

“还不太习惯,我会慢慢改的。”

边伯贤在他屁股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下,算是惩戒,重新把人搂回怀里。

 

“今天想做什么?我陪你。”过了一会儿,边伯贤说。

都暻秀惊讶地问,“今天也不用拍摄吗?”

 

这一次,边伯贤沉默的时间有点久。直到都暻秀觉察出不对劲,直起身子,转头看他,“伯贤?”

边伯贤揉了揉眉心,笑了笑,“其实,我今晚要提前赶回去,后面都不能陪你了。”

 

都暻秀愈发惊讶,“这么急?是后辈的事情需要你亲自处理吗?既然要走,我也改签和你一起回去吧?”

边伯贤摇摇头,“难得出来,你就玩得久一点。反正我回去处理事情,你也无聊,不如就按原计划过两天再回去。”

“可是……”

 

都暻秀还想要再说什么,总觉得心里的升起的疑惑和不安并没有因为边伯贤的解释而完全放下。可是眼见着边伯贤不容置疑的表情,没有丝毫松动的意思,知道这个人已经下定了决心,自己也就不好再说什么。

 

边伯贤改签了傍晚的航班,两个人上午在海边散步,下午边伯贤便回了酒店收拾行李。

都暻秀眼见边伯贤要回去,自己也没了玩的心思,下午便在酒店里陪他。

 

一整天,边伯贤的手机几乎都没消停,不时有电话打进来。起初他还会接一两个,后来便直接按掉,到最后关了手机。

都暻秀向来不干涉边伯贤的工作,看他每次接电话时都面色不善,虽然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但也知道有些棘手。他很想问,但知道边伯贤并不会说,自己能做的也只能是在这所剩不多的几小时里陪在他身边。

 

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时,已经是下午,两个人那时候已经坐在酒店的大堂里吃午饭。

都暻秀本来就不是随时随地依赖网络的人,公司知道他出来度假也几乎不会打扰他,所以都暻秀也不确定手机是什么时间丢的,他以为是落在房间里了,然而下午回去收拾行李时找了一圈也还是没有。

 

“大概是昨晚落在树林里了,你别担心,我刚刚已经拜托酒店的工作人员去找了。”边伯贤安慰他。

都暻秀知道他正心烦着,不好意思再用自己的事烦他。在异国他乡丢了手机当然会很麻烦,可是眼下显然不是烦恼这个的时候,他努力做出不在意的样子。

“嗯,应该是落在酒店附近了,既然有人去找,我就等消息吧。”他笑着说。

边伯贤点点头,也就没再安慰他。

 

昨天刚刚互相告白过的人,才过了一夜便分别在即,两个人都有些沮丧。

边伯贤尤其抱歉,收拾好行李箱,从后面圈了都暻秀的腰温言软语。

“这次事出突然,实在是抱歉,等到一切处理好了,下一次出来玩的时候再好好补偿你。”

都暻秀靠在那人怀里,点点头,“下次可以不来海边,不如等到秋天的时候一起去赏红叶,怎么样?”

圈着他的人好久没有出声,都暻秀没来由又是一阵心慌,正想转头看他,那个人却忽然用手臂紧紧圈住他拥在怀里,把头埋在了他颈间。

 

傍晚时分,边伯贤坐上了回程航班。

都暻秀没什么胃口吃晚饭,手里没有手机,又不知该向谁打听出了什么事,看了一会儿电视里的娱乐节目,便早早上床睡下。

 

迷迷糊糊到半夜,他被客房电话吵醒。

“喂,都先生,您的一位姓金的朋友正在大厅等你。”

他心下疑惑,换了衣服下楼,在大厅里看到了提着行李箱的金俊勉。

“是边先生让我来的。”这是金俊勉见到他以后的第一句话,“还有,这是你的手机。”他把消失了一天的手机还给都暻秀。

 

都暻秀压下内心所有的疑虑,领着金俊勉上了楼,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才开了口。

“勉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边先生提前回国的原因,与我有关吗?”

金俊勉指了指他手里的手机,“你打开手机上网看看,就知道了。”

 

打开手机,都暻秀第一时间登上了微博,热搜话题第一条赫然就是“边伯贤深夜约会神秘男子”。

他不是第一次在热搜榜里看到边伯贤的八卦新闻,却没有哪一次如此心惊肉跳。

 

都暻秀急忙点开话题,热门微博第一条就是某知名的狗仔媒体发布的一条图文并茂的博文。大意就是在某明星聚会后,记者跟拍了边大明星和神秘男子从聚会地点出来后亲密相拥,举止亲昵暧昧。顺便还评价了下边伯贤出道多年虽然绯闻不断却并没有固定女友,坊间传闻边大明星情人不断,如今看来还男女通吃。

文字下面还配了几张动图,画面里夜色昏暗,拍摄角度里能清楚看到边伯贤的脸,另一个主角虽然没有露出正脸却能清楚看出是个男子。几个动图里有不少两个人搂搂抱抱的画面,有一张是边伯贤把对方抱在怀里,甚至有一张动图里边伯贤和对方嘴对嘴几乎快要亲上。

 

博文下面的评论里已经炸开了锅,不但是边伯贤的粉丝,更有不少路人评价。

有人评论边伯贤没娶妻生子,与谁交往是个人隐私,媒体只顾博人眼球。但更多的人提出了反对的声音。有人说边伯贤一边在大众面前和徐安琪大秀恩爱,一边却和男人搞暧昧,一脚踏两船已经有悖道德,如今还有欺骗女生感情的嫌疑。亦有人说,或许是联合了徐安琪一同演戏,只是把大众玩弄在股掌间,到底是娱乐圈的人,台上台下都很会演戏。还有人说,如今社会还没那么宽容,边伯贤这等同公然出柜,估计离被封杀不远了。

 

都暻秀越看下去越是心慌,额上已经渗出冷汗。

“勉哥,这个人明明是我,我不能让边先生一个人扛。马上帮我改签最近的航班,我要马上回国!”

金俊勉却摇摇头,“不行,我和边先生的意思一样,你现在不能回去。”

 

都暻秀简直气结,“为什么?你们背着我达成了什么协议?我也是当事人,也有决定权!”

“可是你如果现在回去,就让边先生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都暻秀在金俊勉这一吼之下愣住了,“什么努力?勉哥你都知道些什么?”

金俊勉叹了口气,“暻秀,你没怀疑过吗,这些照片怎么都那么巧没有拍到你的正脸?因为媒体的意思很清楚,把柄握在他们手里,如果不能都曝出来的话,两个人之中必须曝一个。暻秀,你在这个圈子好不容易才有点起色,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让你一秒打回原点,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甚至可能死无葬身之地。你还记得我和你之前说过的吗?我们没有资本冒这个险,这件事情一旦被曝出来,你的整个演艺生涯可能就毁了。”

 

都暻秀简直不敢相信,“所以,你们就牺牲了他?”

金俊勉苦笑了一下,“如果不是边先生自己愿意,我们哪有这个本事?是边先生今天一大早就给我们打了电话,让媒体曝光他的照片抱住你,这也是他的意思。”

都暻秀摇头,“可是,我和他一样都是当事人,这件事同样会毁了他啊!”

金俊勉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暻秀,你要相信,边先生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经历过那么多,他知道怎么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而我们没有这个能力。所以,这一定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方式。但是,这几天你都要继续待在海岛,不能回去。一旦你今天回国,明天娱乐头条就会变成你们二人海岛双飞的新闻,到那时候你们就真的都自身难保了。”

 

都暻秀在海岛上又住了两天,每天都在酒店里忐忑的看着娱乐新闻。

边伯贤回国后也没在大众眼前再出现过,只是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官方声明,称那日聚会都是好友,大家喝酒尽兴,被拍到的画面也只是好友间的亲密举动。

但这条官方声明并没能压制住媒体和大众的议论纷纷。甚至有声音冒出来,要求画面中另一位男主角也站出来,既然是明星聚会,那位背影也有些眼熟,想必也是某位明星。

 

都暻秀就在这样的风口浪尖里回了国,可是他没想到,他还没能拨通边伯贤的电话,第一个上门来找他的人竟然是吴世勋。

 

公司的会客厅里,都暻秀倒了杯水递给吴世勋,坐在他对面。

“边伯贤出国了,今天早上的飞机。”吴世勋开门见山的说,“我去机场送了他,临走前,他让我带几句话给你。”

都暻秀低下头去,无意识地握紧了面前自己的那杯水。

“不是会解决的吗?怎么会这样?我还没来得及向他道别。”

 

吴世勋叹了口气,喝了一口水,“这次的事情发酵很大,影响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大。他的广告代言、商演、接下来的剧本都全线叫停,每一样的损失都是动则几十万。他确实在这个圈子里时间很长,人脉也很广,但因此这件事得罪的人也很多。包括徐安琪那边也是损失惨重,可能因为这件事很快就会发布声明甚至道歉。所以,他在这个时候躲起来让风头慢慢淡下去才是最明智的。”

 

他抬眼看了看坐在对面的都暻秀,看到青年咬了咬下唇没有说话,又叹了口气,“伯贤一直想要出国学习一段时间,他说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向前跑,不停的接戏,很少有时间静下来好好充电。这次对于他来说,或许是个机会。只是,他有些放心不下你。”

吴世勋的最后一句话让都暻秀的手微微一抖,他捏着杯子的手紧了紧。

“他那么有才华的一个人,如今却为了我……我怎么还得起?”

 

吴世勋抬手,拍了拍都暻秀的手背。

“暻秀,伯贤他向来是个爱才的人。虽然他这个人也不是圣人,不是那种大公无私不求回报的人,给被人一分付出,就会要别人给他同等的回报。这一点,不相信你比我更清楚。可是,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我知道他这一回和以往不一样,大概是动了真心。”

 

都暻秀又咬了咬嘴唇,低下头去,盯着水杯里升腾起的水汽沿着杯壁幻化成雾气。

“可是,他不值得为我这么多,他完全可以牺牲掉我的。”

 

“伯贤临走的时候说,他一直觉得你是一个有才华的好演员,从五年前开始就这样认为,只是一直缺少机遇。所以不论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他都愿意帮你一把。他相信你总有一天会在大荧幕上发光发亮。所以,暻秀,不要辜负了他。”

 

都暻秀终于再次抬起头,望向对面的吴世勋。

“吴导,您觉得,我能成为一个好演员吗?我当得起他的这份信任吗?”

吴世勋终于笑了,“暻秀,你是我亲自面试过,亲自指导过的。我知道你的实力。何况,你现在不已经是个好演员了吗?”



——TBC


要开始完结倒计时了~~

评论(7)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