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6

边伯贤从拍摄场地回酒店的时候,太阳正在远处的海平面上慢慢下坠。

五星级酒店的套房铺着柔软的地毯,踩上去软绵无声。海风伴着日光一起穿过宽大及地的玻璃门吹进来,抚过正在双人大床上熟睡着的青年。


边伯贤轻手轻脚的走过去,跪在床边看了一会儿那个人睡着时安详得如同婴儿的侧脸,然后俯身去吻他的眉间、鼻骨、唇瓣,直到那个人终于被闹得醒过来,微微睁开眼睛看着他。

“边先生,拍摄结束了?”


边伯贤有些抱歉,“你看,是我叫你来一起度假的,到了这里却把你扔在酒店。”

都暻秀坐起来,笑着摇头,“本来您就是来工作的,我还要感谢边先生能带我来,只是不能看您拍摄,有点遗憾。”

他看边伯贤还是一脸歉意,伸手搂住了边伯贤的脖子,“如果边先生觉得抱歉,就请我吃大餐弥补吧。”


夕阳的光芒落在都暻秀的脸上,映得他眼里那一抹狡黠的神采格外动人。

边伯贤凑过去又吻他,“我现在觉得所有大餐都比不上你做的味道好,明明只吃了几顿你做的菜,你怎么就把我的胃养刁了?”

都暻秀笑出来,“您喜欢的话,我以后可以常常做给您吃。只是,现在还是吃海鲜大餐比较实际,您让我在这儿做鲜虾云吞,我是变不出来的。”


说是海鲜大餐,其实也只是在酒店的露天餐厅吃了晚餐。鱼和花蟹都非常鲜美,不远处就是酒店的私人海滩,能看到湛蓝的海水和夕阳映照着的橙色的天幕。

都暻秀喝了一点葡萄酒,微醺着被边伯贤拖着手去海边饭后漫步。


已经是傍晚,盛夏天长,日光还未完全褪去。这里远离游客,傍晚时分更加人流稀少,四周都是说着异国语言的陌生人,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都暻秀大着胆子,任由边伯贤牵着。


路旁有本地人打扮的妇人在卖着用贝壳、珊瑚和海星做成的小东西,远远望过去五光十色。都暻秀凑过去看,那妇人见来了可能的客人,便忙用蹩脚的英语兜售起来。

“英俊的年轻人,快来看看这些漂亮的小东西,不买一件带回去吗?”


都暻秀见那些首饰和小摆件确实都很精美,便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有喜欢的吗?”边伯贤凑过来问。

那妇人这时才注意到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在摊位上拿起一样东西举到两人面前。


那是一枚贝壳做成的戒指,指环的部分细细的打磨过,上面用红珊瑚做成的玫瑰点缀着,小巧而别致。

“买一个送给你的爱人吧,这么英俊的小伙子和这枚漂亮的戒指多么相配。”她一边对边伯贤说,一边指了指都暻秀。

都暻秀忍不住转头去看边伯贤,谁知正对上对方也正望向自己的眼睛,不由得脸一红,连忙向妇人摆手。

“不是的,您误会了。”


边伯贤笑了笑,没多说什么,只是伸手从妇人的摊位上拿起了另一样东西。

“我倒是觉得这个很好。”

那是一个小摆件,用珊瑚雕刻成海豚的形状,海豚的背上驮着几枚小小的贝壳和海星,样子极为别致可爱。

都暻秀还没反应过来,那只小海豚已经被放在了他手心里。

“喜欢吗?”他听到边伯贤问,于是抬头看到对方正弯着眼睛望着自己。

都暻秀笑着点点头,凑过去亲了亲边伯贤的嘴角,“喜欢。”


第二日一大早,都暻秀就被边伯贤从床上拽起来。

“边先生今天不用工作吗?”都暻秀眼睛还没睁开,就被边伯贤推进了洗漱间。

“向徐安琪那边请了假,今天拍她一个人的部分,我想陪你四处玩玩。”

都暻秀心里一暖,洗漱的动作快了几分,“边先生想带我去哪儿?”

边伯贤却一脸又兴奋又神秘的表情,“暂时保密,去了就知道了。”


是天清云淡的好天气,湛蓝色的海水一直延伸到天际。

他们乘快艇出海,十几分钟后到达了一片搭建在海面上的水屋。

已经有人在屋前恭敬相迎,而直到这一刻,都暻秀才知道,边伯贤要带他去浮潜。


“边先生可真会保密,到最后一刻才告诉我要做什么。”跟在教练身后去浮潜点的时候,都暻秀凑到边伯贤身旁小声说。

边伯贤笑着搂住他的腰,“当然是为了给你惊喜,我巴不得早一点看到你知道是要去浮潜时乐不可支的模样。”

都暻秀觉得他这么冷静稳重的一个人,怎么被边伯贤形容得特别不成熟,于是不敢苟同的摇摇头,“我才没有乐不可支。”

边伯贤惊讶地瞪大眼睛,“刚刚是谁‘哇’的叫了一声,开心得像是偷到了粮食的小老鼠一样,一下子就蹦到我怀里了?”

都暻秀红了脸转头瞪他,惹得边伯贤憋着笑连忙又把人搂在怀里哄。


两个人牵着手下了水,去看海里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姿态万千的珊瑚,体态硕大却在水中异常灵活的海龟。

都暻秀进到水里就变成了小孩子,把什么冷静稳重的人设都忘记得一干二净,对任何事物都表现出十足的好奇心,边伯贤不得不牢牢牵住他才能避免小孩儿被海底生物拐跑。


从水里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累了,在水屋里洗过澡又睡了午觉,下午的时候,肩并肩坐在栈桥上看风景。

天空里不时飞过一两只海鸟,远方海和天之间的界线模糊得近乎消失,耳边是风伴着海浪的声音,都暻秀把头靠在边伯贤的肩膀上。


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边伯贤轻轻牵起,然后有什么东西被套在了手指上。

都暻秀有些吃惊,他直起身子,抬起手,看到右手无名指的地方被套上了一枚小小的贝壳戒指,上面缀着一朵珊瑚雕刻的玫瑰花。

“这不是……”他惊讶地转头去看边伯贤,“边先生,您昨天不是没有买吗?”

边伯贤挠了挠头,脸上竟然闪过一丝不好意思,“其实后来我有偷偷买下来,只是不知道怎么送给你比较好。”


都暻秀望着他,胸口里渐渐升起暖意,一路蔓延到眼角。

“边先生,戒指是不能乱送的吧,不是要送给心爱的人才比较合适吗?”

他听到海风和浪花的声音,也听到自己胸膛里的心跳声。

他看到边伯贤望过来,眼里映出碧海蓝天,还有自己的影子。

“是啊,戒指确实是不能乱送的,所以我送你这枚戒指的意思是,都暻秀,从现在开始,我们之间的合约结束了,我想做你的男朋友,请让我追你。”


胸腔里心跳声骤然增大,都暻秀觉得他大概是瞬间失聪了,不然怎么会仿佛全世界的所有声响都瞬间消失,只剩下边伯贤的这句话在耳边回响。

边伯贤在他的目光里渐渐红了耳朵,转过头去看海。

“我知道,上一次在你家里的时候,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你没有回答我。现在我说要追你,也没有要你立刻答应的意思。可是戒指已经给你戴上了,我的诚意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就算你不答应,也不允许你今天就把戒指摘下来。你先好好考虑几天,等回去以后再答复我也不要紧,但一定要好好考虑知道吗?这一次我不会再给你逃避问题的机会了。”


都暻秀原本被边伯贤这突如其来的单刀直入搞得非常紧张,可看着边伯贤转过头去红着耳朵一个人自言自语,忽然就内心平静下来,忍不住弯了嘴角。

原来天不怕地不怕一句话就能撼动到整个娱乐圈的边先生,向人告白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啊,这个人害羞起来竟然非常可爱,这副模样大概是没有别人看到过的吧?

这样想想,他是不是已经非常赚到了?


“边先生。”都暻秀开口叫他。

边伯贤却从栈桥上站了起来,“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回酒店了,免得等一下天黑了快艇不好走。”说完也顾不上都暻秀,头也不回地往回走。

都暻秀愣愣地看着对方渐渐走远,有点哭笑不得,这个人刚刚不由分说把戒指套在他手上告白的霸道劲儿哪里去了?


快艇靠岸的时候,夕阳已经落在远方的地平线上,天空里有大片大片的霞光,都暻秀在海滩上叫住了边伯贤。

“边先生,如果想要追我的话,不是应该要好好地听我把话说完吗?”


他看到那男人转过身来,脸上竟然第一次出现了犹豫和小心翼翼的神色,“我是……我是第一次向人告白,是不是做得不够好?”

霞光在那男人浅棕色的头发间跳跃,拂过那张令千万人为之倾倒的容颜。

都暻秀轻轻地摇头,“没有,你做得很好。”


那个人的脸上还是带着忐忑的神色,向前两步走近他,“那么,你要现在就告诉我答案吗?”

胸腔里的心跳声再次响起来,都暻秀深吸一口气,直视边伯贤的眼睛。

“边先生,很早以前,您问过我的那个问题,我那时候没有回答您,虽然有些迟了,但我想现在告诉您答案。我从很早很早以前开始,就已经喜欢您了。所以,既然合约结束了,那么我也可以追您吗?”


——TBC


自己做的狗粮,跪着也要吃下去T_T

评论(12)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