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3


都暻秀第一次见到边伯贤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小学还没毕业的小豆丁。那年暑假,在乡下的奶奶家,夏夜里捧着西瓜和大人们一起挤在院子里,一边纳凉一边看电视。
暑假期间的电视台,总是会重播些老少咸宜的热播剧。小小年纪的都暻秀看不懂尔虞我诈的宫廷斗争,只觉得那个偶尔出来插科打诨,在斗得你死我活的各宫嫔妃之间游刃有余的小皇子有意思极了。

那时候的都暻秀不会想到,那以后的许多年,他会看许多部边伯贤演的戏,并且从某天开始,会以能成为像边伯贤那样的演员作为梦想。
他也绝不会想到,他会为了能够实现这个梦想,一路坚持和努力,即使是困苦窘迫的时候,即使是难堪屈辱的时候,也不愿放弃。
他更不会想到,多年之后,他终于能够站上舞台,站在边伯贤面前的时候,走过那么长的路,做了那么多努力之后,他竟然能够得到边伯贤那样毫不吝啬的褒奖,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和信念。

然而,娱乐圈毕竟现实而残酷,没有资源没有后台,哪怕是有天大的天分,最终也只能是昙花一现,没入人海。
都暻秀沉寂了五年,直到边伯贤找上他。

他设想过无数种可能性,有一天他会再次站在边伯贤面前,却没有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
一纸合约,一场交易,出卖肉体来换取资源和依靠,那样不堪。
都暻秀一咬牙,接受了这场交易,只因为这个人是边伯贤,而他需要这个机会。

可是合约上白纸黑字清清楚楚,都暻秀也对自己的定位掂量得明白。
他们只是金主和情人的关系,他付出肉体,却不能付出感情和心,因为那些都是多余的东西,边伯贤统统不需要。

然而,此刻站在卧室暧昧的光影里,他望着边伯贤的眼睛,紧张得手足无措。
他原本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在这娱乐圈里也已经摸爬滚打多年,早就练就了不悲不喜冷静淡定的本事,可是偏偏面对这个人,这些技能就统统不管用。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他会因为见到这个人而内心雀跃,他会因为靠近他而怦然心动,他会因为他的喜怒哀乐而心潮起伏。
他曾经也不过是个普通的仰望星空的少年,从来不敢伸手去摘星星。可是,在经历了这么多的山长水远以后,他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这世上有三件事最难隐藏,咳嗽、贫穷和爱。
都暻秀知道,他终究没能管住自己的心,陷在了不应该的爱情里。这是他的失职,做情人最忌讳的一点,他到底还是触犯了最不应该触犯的底线。
边伯贤需要的是个情人,亦或是床伴,但不是爱人。

边伯贤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等着他的回答,微微弯着的眼睛里映出灯光的影子。
都暻秀捏着衣服下摆,目光闪躲。
“边先生,您误会了。五年前的超新星大赛上,因为您的评价我才得以获奖。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很感激你,这些年来也一直以您为榜样。”
他刻意避重就轻,希望边伯贤能放过他。

边伯贤当真直起身子,看着他皱了皱眉,“就只是感激吗?就只是因为五年前的那次选秀比赛?”反问的语气里带了丝寒意。
都暻秀用力捏紧衣角,轻轻应了声,不敢看对方的眼睛。

边伯贤转身,在不大的卧室里缓缓踱步。
“虽然听说有粉丝会收集我的周边,但能收集得这么全还真是少见,居然连十年前第一部电影的海报都有。”
都暻秀心里一动,抬起头,却看到边伯贤已经站在床头柜边,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已经一把拉开抽屉,拿出一本相册来。
“而且,甚至还有我八岁时第一部戏的剧照,我每一部电影的票根,我大大小小的杂志采访,我每一次获奖的照片。简直比我本人自己留念的东西还要全。”

都暻秀已经紧张得手脚发抖,他看到边伯贤放下相册,一步步走向自己。
“暻秀,你真的只是因为五年前的那次选秀吗?如果不是,那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说话间,边伯贤已经走回到刚刚的位置,站在都暻秀面前,双臂一伸抵在墙上,瞬间便将都暻秀禁锢在了自己的臂弯里,逼迫他和自己对视。
“暻秀,你知道我的规矩,说谎的孩子是要受罚的。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说谎?你到底在掩饰什么?”
都暻秀觉得自己就像是被豹子盯住的猎物一样,被步步紧逼,无路可逃。他只能一边望向边伯贤已经近在咫尺的眼睛,一边讨饶一样伸手去扯住了边伯贤的衣角。

边伯贤低头看了看都暻秀的手,终于被逗乐了,他把头探出去,蹭了蹭都暻秀的鼻尖。
“都暻秀,你这招不是每次都对我有用的。”
都暻秀被蹭的明明是鼻尖,却觉得心里痒痒的,他耸了耸鼻子,“这次有用就行。”
边伯贤退开一些,却又伸手一捞,搂住都暻秀的腰,把人拉进自己怀里。
“好,这次就先放过你,不逼你了。不过,你让我很生气,这件事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两个人贴得很近,边伯贤的手臂牢牢箍着都暻秀的腰。都暻秀感觉得到边伯贤一边问着,一边用下身有意无意的蹭着自己,脸已经烧了起来,还要分神回答边伯贤的问题。
“您是还为着我把是您粉丝的事瞒着您而生气吗?可以做好吃的补偿吗?就做您爱吃的鲜虾云吞面行吗?”
边伯贤心里偷笑,脸上还绷着,做出思考状,“好吧,这件事就暂且不提,不过你发了通微信就人间蒸发了一星期这件事,都暻秀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都暻秀瞬间慌张,没想到边伯贤还想着这茬,并没打算放过他,他目光躲闪,可是整个人都被锁在边伯贤怀里,又能躲去哪儿?
“我……我那是被收走了手机逼不得已,而且您不也消失了一星期吗?”

可是边伯贤对他的反问置若罔闻,继续自顾自的列数他的罪状,“最可恶的是,就连你回来这件事,我也一无所知,连你那个经纪人都知道。要不是我今天去了你公司,你还想消失多久?”
都暻秀觉得这个人简直是在无理取闹,“勉哥是我的经纪人,当然知道我的行程啊?”
边伯贤却继续不接受他的反驳,脱口而出,“那么我还是你男朋友呢。难道我不是更应该知道你的行程?”

有两秒钟的时间,都暻秀愣愣地看着边伯贤,可对方还在喋喋不休。
“我明天就要再去找你的那个经纪人一趟,以后你的行程必须复制一份给我。”
“边先生。”
边伯贤停下来,问他,“怎么了?”
都暻秀张了张嘴,可是犹豫了一下,终究什么都没有说,而是伸手环住边伯贤的脖子,主动吻住了他。

“边先生,您明天有什么事吗?”
“明天上午有一个杂志封面要拍,下午没什么事,怎么了?想约我?”
“嗯,听说西郊植物园的花都开了,想邀您一起赏花。”
“我?去植物园赏花?被围观还差不多。”
“工作日的下午没什么人,何况谁会想到大名鼎鼎的边伯贤会到植物园赏花。我帮您准备墨镜和遮阳帽,不会被认出来的。”
“真的?那我考虑一下。”
……
“暻秀,睡了吗?”
“还没。”
“这件事你是不是早有预谋?”
“什么事?”
“就是在你家里上床这件事。你今天特别热情,在四面贴着我的海报的卧室里,和我本人上床,特别有感觉吧?”
“……边先生,您知道您有时候特别流氓吗?”
“嗯,知道,而且我知道我还可以更流氓。”
“唔……”

今晚的夜似乎还很长。


——TBC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